【全员向】在异世界开餐厅需要经营许可证吗?(08)

是篇轻松的异世界美食文,单元剧形式,cp大乱炖。

耀中心全员向,主线好茶,本篇黑白伊,含敏感话题,避雷预警。

上一章传送门点我,全文见合集,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08-夏威夷披萨,意大利肉酱面与糖醋里脊。】

 

与常年被积雪所覆盖的北大陆相对应的,是同样地幅辽阔却气候温暖的南大陆。

 

沙漠,森林,香料,绵长的海岸线都是其特色,而其中不得不说的便是贵为公爵的瓦尔加斯家族。

 

其分家血脉把握着拥有无数支船队的远洋商会,开辟航线在各大陆与岛屿间游走贸易,以强大的财力支援本家,而本家则在朝政上为分家给予支援,互相推助,早已成为南方国的实际掌握者。

 

这一代的瓦尔加斯家族的继承人,是两对几乎同时降生的双胞胎,而两对双胞胎连面容都很是相似——有预言家说,这两对双生子将为南方国带来革新的繁荣——听闻这个消息的南方国国王,默默地擦了一天的国王印。

 

此时分会的少当家,卢西安诺·瓦尔加斯正为心血来潮闹着要出海的本家兄弟而感到头疼不已。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及其哥哥罗维诺·瓦尔加斯,用卢西的形容就是在贵族教育下成长起来的,非常明朗而天真的废物点心。

 

而他与弗拉维奥,无疑才是接受到了正确而优越地,在商海浮沉间历练出来的家风,在卢西安诺的心里,自己这一支才无疑是瓦尔加斯家族的本家,费里西?只是接受“本家”供养的无能贵族。

 

“在大宅里过你的少爷日子,偶尔上街撩撩姑娘不好吗?”卢西被烦的皱起眉头,“弗拉维奥就不说了,他乐于与我各自分工安静地在商会算账,连罗维诺都没闹着非要出海过。”

 

“可是,可是女孩子都说出过海的男人很帅气嘛——”

 

“……怪不得你会突然对出海有兴趣。”

 

“所以所以是可以了?”

 

“不行,你在船上能做什么?”

 

“…我…我还是很有冒险精神的!”费里的话里突然就没了底气,变得有些怯生生的。

 

两人正走在条无人的小巷里争执着,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扇黑色的,雕着神秘图案的门。

 

“你先进去,证明自己有冒险精神看看?”卢西眯起了眼睛,打量着这扇凭空出现的浮空大门,半天没回声发现一直跟在身边的烦人精不见了,转过头才看到费里早就躲在旁边的一麻袋杂物后面,只露出一点头顶的呆毛。

 

“啧,你还真是个废物点心。”

 

“那种东西看起来就很危险嘛!!!”

 

“我想进去看看,可不等你咯~”但卢西自己推开了门,消失在了一片光芒之中,费里西安诺蹲在原地犹豫再三,还是跟了进去。

 

当门被关上的瞬间,门和瓦尔加斯的两位少爷,便消失在了这条无人的小巷里。

 

————————————————————————

 

“呦,这不是亚瑟和金发小子嘛?”卢西一进去就露出见到本应该远在海岸线另一端的熟人的惊喜,阿尔面前摆着一盘吃到一半的油炸鸡翅和一杯黑色还冒着气泡的不明液体,而亚瑟站在一边好像是正在说教着什么,看来他们还是老样子。柜台的后面倒是有一位生面孔,手指在一块发光的板子上点点戳戳,黑头发,东方人?不重要。

“怎么,你们沦落到用魔法开饭店了?”

 

“滚。”阿尔简单明快地做出了回复。

 

“我不想看到他,耀,这里交给你了。”而亚瑟干脆地转身回包厢看书去了。

 

“是卢西的朋友吗?我叫费里西安诺~”费里兴奋地观察着这里的一切,向其他人挥手打着招呼。

 

“我叫王耀,这里是名为龙餐厅的饭店没错…不过能吃到前所未见的料理哦。”王耀放下手机从柜台后站起身,一副标准的服务式笑容,“要吃点什么吗?”

 

“肉酱面和披萨就行。”卢西找了个空位坐下,随口回应着王耀的问题,被费里纠缠这么久他确实饿了。

“嗯嗯~普通的东西就行了~”

 

“...我这里到底还是不是中餐厅啊。”王耀小声嘀咕了一句。

 

“呐呐,有你们这里的特色菜也行的~”费里体贴地补充着。

 

“没事。”王耀露出了无害的笑容,“我还可以叫外卖。”

 

“外卖是什么?”

 

“…真的没事。”

反正楼梯在厨房后面,只要是从厨房里端出来的,他们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我做的。

又不是收不到钱。

王耀默默地拿起手机,点开了某外卖平台。

——————————————

过了些时间,王耀先端上来的托盘里,是两盘意大利肉酱面,淡黄色的细长面条上面浇着满满的红色碎肉酱,这还在两兄弟的常识范围内,而另一盘,则是相同色泽酱汁包裹的圆柱形肉块,上面撒着星星点点的白色颗粒物。

 

“你们点的意大利面,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就做了味道比较相似的糖醋里脊,披萨还得再等一会儿,抱歉。”

 

“这个…糖醋里脊,上面白色的是什么?”卢西有些起疑地拿叉子拨了两下面前的食物,他对于没见过的东西都保持着警惕心。

 

“是白芝麻,一种植物的种子。”王耀正准备继续解释着,口袋里突然响起了音乐声,“披萨到…好了!我去给你们拿!”

 

王耀走的仓促,卢西还在犹豫要不要吃的时候,坐在对面的费里已经吃了不少了。

“卢西卢西——这个面条好好吃啊——”

 

劲道的面条的品质比较自己身为贵族平时吃的面条还要更为高级,南大陆最优质的精小麦也没有如此的弹牙口感,而最为关键的则是肉酱的质量也完美的无可挑剔——被剁碎的嫩牛肉还保留着一定的肉汁,酱料中能尝到其中含有炒制的yangcong,香菇碎,芹菜末,以及最重要的番茄的汁液…怎么形容这道料理的完成度之高呢?如果王耀还站在这里,费里几乎想失礼地让王耀立刻把这配方写出来,好每天都能吃到这样的美味。

 

卢西看到自己的废物兄弟都,也插起了一块里脊肉。

 

里脊肉挂满红色的酱汁,送入口中便会为这酸甜的滋味与焦脆的口感而小小地惊叹,进而咀嚼,猪肉的内心还保持着柔软,酸甜的番茄味在其中大放异彩,沁出的酸味与满满的鲜甜味,还有那些白芝麻的点缀香气,组合的得天衣无缝,形成了独特的美味。

等王耀回来,自己一定要问问这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

 

两兄弟对于王耀接下来会端上来的是什么样的披萨充满期待——

无论什么样的披萨都是完美的,王耀会端上来的披萨,必然是完美中的完美。

 

但下一秒,他们发现自己错了。

 

“久等了,你们点的夏威夷菠萝披萨。”

 

“呃…”费里不知道如何拒绝这位刚才他还很有好感的店主。

 

“是我的错,我应该点单再明确些的。”

 

王耀端着份披萨,脸上写满了迷茫,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我很喜欢披萨,也很喜欢菠萝,但打心眼儿里反对菠萝和披萨这个搭配。”卢西安诺皱起眉头盯着在从边缘上就能看出烘焙得恰到好处的饼胚之上,在那层诱人的乳酪芝士之下,无比碍眼的黄色块状小恶魔,“老实说,如果我是罗维诺那小子的话,我一定会颁发一个菠萝禁令,让这个搭配从此在南大陆违法。”

 

“放不放菠萝是你们这里的自由,但是这在南大陆绝对没有。”

 

“不要浪费食物嘛!”某路过的正义人士阿尔弗接过了王耀手里的餐盘,他早就闻到这香气有多诱人了。“你们真的不吃?”

 

“你不是刚刚才吃过了?!”王耀对阿尔的饭量表示震惊。

 

“请便。”卢西掌心向上示意,怎么会有人能接受菠萝披萨?

 

但阿尔明显对这菠萝披萨非常满意,只是拿起来就先被拉丝的芝士而小小地震惊到。

 

柔软而富有韧性的饼胚承托着满满的馅料,散发着香气的培根片,搭配着带着甜味的菠萝块,在芝士的辅助下融为一体,让阿尔不得不出声吐槽着面前两个不愿意接受这份美味的少爷。

 

“什么嘛,明明就很好吃——”

 

 “没品位的帝国人。”两兄弟异口同声地说道。

 

“你们俩说什么?”阿尔如果不是手里端着份披萨,眼看着就要打起来的趋势。

 

“不要在餐厅里吵架。”亚瑟的声音从后面包厢里传来,语气中大有谁不好好吃饭在餐厅捣乱就丢出去再也禁止入内的意思,阿尔立刻收声回到座位上,两方人各吃各的,倒也立刻安稳下来了。

 


 

“卢西,你为什么不让我出海?”费里委屈兮兮地扒拉着面前的里脊肉,对从未心软过的兄弟心存幻想这次他会心软的卖惨。“我也是瓦尔加斯家族的一份子啊。”

 

“你给我听好。”卢西送了一叉子面条送入口中慢慢咀嚼,也许是美食使人心情愉悦,他难得愿意和这位“本家少爷”多解释几句原因。

 

“我不让你去航海真的是为了你好。在动辄数月的旅行中中潜伏着无数危机,富有经验的船长也只能尽量降低遭遇的概率——天气的异常,与来自深海魔物的缠斗都还在其次,若是遇上了海妖——只是美貌的人鱼族还好,有定力的水手都知道她们的危险性,而你?绝对会跟着人鱼痴心妄想地往海里跳,奔赴你自以为是的“爱情”。”

 “我怎么会……”费里在卢西的审视眼神下没再继续狡辩,“那你们平常怎么对付定力不佳的水手?”

“好吧,为了以防万一,路过那片海域只要把你绑在船杆上就行了?”卢西挑眉不屑地看着面前立刻有点慌神的人,继续补充道,“最恐怖的是塞壬的歌谣,倘若蜡丸塞得慢了一点,便使得整船人倾听失神,整艘船必将迎来撞上礁石沉没的命运。”

 

“你不是也说,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嘛…”

 

“这些确实还勉强能说得上是人祸,但最危险的是远洋航行的天灾——魔王的诅咒。” 

 

“毫无征兆地就染上了,无论是祷告加护都没用,旅途越长就越可能发作,从牙龈腐败、双腿肿胀、肌腱萎缩,最终丧命,即使是身强力壮的水手一旦沾染了这种诅咒,侥幸回来后都要休养上很久,几乎是悬在所有水手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你,一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少爷?”

 

这将费里西噎得无话可说。

 

“简单地说,我不允许瓦尔加斯家族的血脉被平白浪费掉。”

同样的年龄相似的外貌,卢西身上已然有了当家的威严。

 

“打扰一下…我不小心听到了你们的对话。”王耀在一旁搭话。“你们刚刚说的“魔王的诅咒”,我好像有办法避免。”

 

“你说什么?!”卢西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我们这里叫他…坏血病。”王耀转身走了几步,从柜台的收银机旁拿起一个白色的小药瓶,思考一个异世界人能理解接受的说法,“在我们的历史上,曾经也有过类似的病症。”

 

“你确定?”卢西起疑。

 

“你们是不是在航海时只以干面包和腌咸肉为食?”

 

“废话,在海上除了鱼和这个还能吃什么?”

 

“那就一样,这种维c…药,是我常吃的,你可以拿回去试试不就知道了。”王耀心想,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自己这算是做好事,不算改变异世界历史进程。

 

“好吧,我相信你——与之相似的东西,多少钱?”

 

“从两块钱到几百的都有,根本没区别,贵的最多也就是口感和味道好上一点。怎么了?”

 

“最低限度需要多少才能避免魔王的诅咒?”

 

“我怎么知道?”王耀皱起眉头,卢西的意思让他想到了不好的事情。

 

“当然是考虑成本——你不知道那我就回去找多些奴隶下次航海带上自己试试。”

 

“…你说,你要在奴隶身上试试?”

 

“嗯,不吃的每天吃的隔几天吃一片的,设置几个对照组,我总得知道这玩意儿有多神奇吧,健康的奴隶到帝国再卖掉可是能赚大钱的。哦对了,你能弄到多少?”

 

王耀终于理解了卢西话里的意思,只是在心里假设想了想那样的场景,顿时心头起了一股火意,靠理性强压着立刻和卢西吵架的想法, “在我们这儿,个人使用的话一枚铜板就能买上五瓶,我进不到那么多药准字的,但是作为商品的你要多少有多少,便宜的也就四枚铜币一瓶吧,每瓶一百片,够支撑一个人三个月的航行了。”

 

“这听起来不错啊。”卢西在心里算起成本:几枚铜板就能少折损一个人,这再划算不过了,他向王耀伸出手,难得的主动示好道,“下次我们聊聊细节吧?我很期待和您的交易。”

 

“我还没说完,我要你保证以后的航行中没人再因为“魔王的诅咒”而死,你可以去卖,但是我要限最高价,不能拿这种药来牟取暴利,否则我立刻停止与你的贸易。”

 

“可以是可以,但在异世界的您怎么保证我会遵守呢~”

 

“用亚瑟的誓约魔法。”

王耀攥起了拳头指甲几乎全嵌进肉里,下意识间话里就带上讽刺的腔调。

“而且难道说,堂堂瓦尔加斯家族的少当家,在你的眼里,一条人命还不如几枚铜板?”

 

“按你说的,我可以给你每瓶十枚铜币的价格,有多少我要多少。”卢西以为让利就能平息王耀的怒火,得罪了眼前的人明显不是一个好选择。

 

“成交。”王耀将药瓶重重的砸在桌面上,没再回柜台后面等下一位客人,而是转身进了包厢,坐到亚瑟的身边。

 

“我不想看见那个人,来你这儿呆会儿。”

 

“你怎么这么生气。”

整间餐厅都被亚瑟的魔法阵覆盖着,他自然知道刚才外面发生了什么,但亚瑟也觉得对于王耀来说这是件不错的交易。

就算是南大陆借此增强了国力,他也有办法应对——他和瓦尔加斯家族的人打过交道,签订的两国往来条约有一人多高。

亚瑟像撸猫一样轻轻安抚着王耀的脊背,王耀被气的浑身发抖,深呼吸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出声说道:“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有人拿我的祖辈做过类似的事情:为了所谓的“利益”、甚至好奇心,毫无意义地玩弄折磨生命。”

 

“也就是说,他无意间侮辱了你国家的历史?” 

 

“怎么能说这是辱华?这当然不是辱华啊!人体实验,这是彻彻底底的反人类行为,每一个人类都应该唾弃这种行为。”

 

“如果你想,我可以把他扔出去。”亚瑟说,“在门上加一个限制,你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他了。”

 

“如果我不参与这场贸易,他就会停下吗?如果我参与,最起码,那些人的待遇就会好一点。”

 

“…在我们的世界,类似这样的事太多了。”亚瑟不太擅长巧言令色的哄人,在脑海里笨拙地想搜罗出一个安慰王耀的句子。

 

“你也觉得这很正常?”王耀抬头盯着亚瑟。

 

“嗯,耀,你尽力而为就好,别太在意了。”

 

“你怎么还是不懂我为什么生气……!”王耀被亚瑟气的有些头疼,“在你生活的世界里,也许这很正常。对,在我的世界里,曾经也有很多人都觉得这很正常,但正常,绝不意味着正确,我记得你说过,兽人族和矮人族相互看不起,人类看不起兽人,精灵看不起人类,而你…半精灵,被两边所不容,而在我的世界,人们仅仅以肤色,发色,甚至地域国籍的差异就彼此敌视,这不对。”

 

亚瑟突然想起孤儿院里嬷嬷是怎么教训那些欺负他的孩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居然漠视起了当初自己有多痛恨那些欺负他的“加害者”。

亚瑟轻声重复起嬷嬷当年的话。

“种族不是排外的理由,大家都是神的子民。”

 

“嗯。”王耀体会到亚瑟话里的真诚,继续说。“亚瑟,我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恰好侥幸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个国家几十年前都还生活在战火纷飞之中,也许是我共情能力太强,但我每次想起来那段历史都觉得人类的命运是在人们自己手上的,当人们漠视着不正确的事成了正常,那正常的底线就会被不断打破,改变不在于大小,而在于改变本身。”

 

“亚瑟,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事再发生。”王耀轻声说着。

 

“无论是在我的世界,还是在你的世界。”

 

“我懂你的意思。”亚瑟揽过王耀的肩膀,“对不起。”

 

“嗯,让我靠一会儿。”王耀挪了挪位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 “有人来你管接待,他们走了再喊我出去,不想见。”

 

“好。”

————————————————

 

与此同时在包厢外面,瓦尔加斯的两位少爷终于结束了用餐。

 

“再下一次,可以叫罗维诺跟弗拉维奥一起来吗?”费里向卢西征求着意见。

 

“喂,王老板,下次我要大份的番茄披萨,薄底的,四人份。”卢西没理会费里的话,而是转过头,冲还在包厢里间里坐着的王耀喊话。

 

“我会备好药等你来的,快滚吧。”

 

“卢西卢西卢西——”在回去的路上,方才意外邂逅美食的幸运使得费里脚步间都有些轻快,更是对下一次再去的期待,“我们四个人好久没在一起吃饭了~”

 

“别吵了,你现在还想出海吗?”

 

“其实…还是想的。”费里顿时低下头站在原地,有些沮丧,“但你不是说,我只会添乱吗?”

 

“这东西真有用的话,再下一次,我就带你一起出海。”卢西满不在乎地掂量把玩着着从王耀那里拿来的两个小瓶,说道“你这样没用的家伙,在大海上可不要哭哦。”

­­­———TBC———

本期点单来源:

 @水蘭:【可以許願異色嗎?那我要點名盧西大人!!!謝謝老師賜我糧賜食賜我半夜肚子餓!(劃掉】

 @赵花赵花赵赵花儿 :【费里西——!!!pasta——!】

 @板尾 :【祈愿伊双子,类似弟弟逃跑误打误撞发现门进入,番茄pasta,番茄pizza!】

糖醋里脊是一直有着超高人气,由@东芜小可爱第一次点单的,终于上菜啦,感谢各位的支持。

我也是第一次刻画“黑暗面”的异色,希望没有太过于ooc,最近事情太多,个人情绪易激动,本来上午就能发了,只想写一个落脚点在伊双子反对菠萝披萨的轻松故事,卖药只是附带,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大量修改主题拖到现在,确实有很多不足,如果影响了您的期望观感,还请见谅。

也许是固执的文人脾气,我总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做点什么,以笔为刀,我也许错了,但我不改。

下一位食客是西方国的法叔,CP大概是法贞,点餐依旧交给各位啦,本次根据中餐多还是法餐多会影响剧情的走向。

作为长期的互动文以及粉丝限定福利,各位可爱的小粉丝三连之后就可以在评论区点餐,规则如下:

 【1】防止点单积压,每次仅抽取一到三道佳肴登记菜单
 【2】抽取规则不完全随机,多次被下单的人气菜品优先
 【3】支持点单西餐类、甜品类、日料类等等非中餐菜品
 【4】支持点单从地方特色到分子料理等我没吃过的菜品
 【5】支持点单来自异世界的幻想菜品、药品、食材等等
 【6】支持许愿用餐对象,不影响行文的前提下尽量满足

后续发展完全取决于评论区菜品,各位看个开心就好。

以上,希望您能喜欢这个故事,本次的结束语就变一下吧。

我只请求你们一件事:我们活在这个时代,那么就请务必记住: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是参与者。

星星之火,终将燎原。


评论(131)
热度(7199)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