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在异世界开餐厅需要经营许可证吗?(01)

耀中心全员向,主cp好茶,避雷预警。

是篇轻松的美食文,全文见合集,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01-炸鱼薯条】

亚瑟·柯克兰,身为帝国的首席法师,无论是财富,地位,还是魔法实力,在这个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即使有人不知道帝国国王姓甚名谁,但也绝对清楚帝国的首席法师的名号——毕竟实际上,他才是帝国平安的最终保障。

 

魔法,指魔法师活用自身体内的魔力,进而实现不可思议的效果。

 

正因为帝国拥有亚瑟柯克兰这般强大的存在,拥有魔法天赋的人渐渐地都会来到帝国的魔法学校进行学习,毕业的优秀学生也大多选择留在帝国生活,如此的良性循环,最终为帝国累积下强大的国力,现在,几乎全世界的魔法师,都有过在帝国读书的经历。

 

只要有亚瑟柯克兰在,无人敢向帝国宣战。

 

但现在,亚瑟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快要饿死了。

 

他被困在这件密室已经整整三天了,整个房间都是由凹凸不平的石头搭建的,四面墙壁上都刻满了繁复而精巧的魔法纹路,散发着幽蓝色的光,而亚瑟正紧紧攥着胸前的黑曜石项链,在这巨型阵法的关键节点上刻上新的,寓意破坏的小型纹章,当圆圈勾上最后一笔,象征亚瑟魔法的绿色光芒绽出,那幽蓝色的光芒才会暗上半分。

 

“该死该死该死。”亚瑟的嘴里不断地嘀咕着不含魔力的单纯的唾骂。

 

验收被冒险者们完全讨伐开拓的地下城是亚瑟身为首席无法推辞的工作,工作内容只是确认不再有魔族的痕迹,极少有意外的发生——这一次却突然触发了陷阱,被困了在这密室当中,而无论是传送卷轴还是通讯水晶,一切保险措施都没能起到其应有的作用。

 

这繁复而精密的法阵绝不是出自普通人之手——魔族?政敌?仇人?还是邻国的细作?

 

总之,如果不能出去的话,把体力和精力浪费在思考谁是犯人上,毫无意义。

 

虽然被困了三天,但亚瑟的自尊心不容许他自己先行崩溃,他只是对墙壁观察了大概有三四个小时,很快就找到了解除法阵的方法,当晚甚至还用火魔法和水魔法烧水洗了个澡。

不过,即使是清洁和饮用水的问题姑且还能用魔法解决,但食物怎么办?

堂堂帝国魔法师怎么会随身携带那种东西?

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又能活多久?

曾经听说有黑巫师会拿人体进行各类实验,得出结果是人体极限是七天不进食。

 

而破局的法阵,最少也要十天才能完成。

 

亚瑟正一边凿墙一边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一股魔力——是传送系的魔法。

 

‘难道是有人来救我了?!’

 

亚瑟欣喜地一转头,只看到一扇黑色的门无声无息地出现在房间的中央。

 

“这是……门?为什么这里会有门?”

 

亚瑟试探性地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发动起探测类的魔法,幽绿色的光从门把手上回应着他,光包裹住整扇门,隐隐透露出门对面的景象,看起来居然是类似于餐厅的布置。

 

‘这是濒死的幻觉吗?我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吗?’

亚瑟暗自腹诽着,站在门外犹豫半晌,最终还是决定过去看看。“…总之,总比在密室里饿死要强吧。”

 

——————————————————————

 

“你从哪里进来的?!”

 

“这里是哪里?你是谁?”亚瑟听到完全不懂的语言立刻攥紧手中的法杖,释放了一个能让异种族之间也能语言相通的心灵魔法,同时做好随时应对突然袭击的准备。

 

但这所房间里只有一个男人。

 

一个黑发还扎着辫子的男人,难道是东方的巫师?他就是把自己在地下城的密室里关了足足五天的犯人?

 

……但罪魁祸首,为什么在拖地。

 

这个男人五官精致而柔和,穿着的是一套从未见过的白色贴身半袖衣物,露在空气中的手臂肌肉线条流畅而又紧实有力,亚瑟很快就放下了心防。不是什么见色起意,而是从对方身上,感受不到丝毫魔力的存在,甚至,这整个房子的空气中都感受不到一丝魔力。面对没有魔力的普通人,自己自然无所畏惧。

 

难道,自己是来到了传说中的异世界?

 

“我叫王耀,这里是餐厅…虽然还没开业,请问您需要点儿什么?不过,您是从哪里来的啊?”自称为王耀的男人挠了挠头,小声嘀咕着“cosplay?没听说附近有动漫展啊…”

 

“cosplay?那是什么?”亚瑟敏锐地捕捉到了王耀话里陌生的词汇,向对方提问,“我是帝国的首席魔法师亚瑟·柯克兰。”

 

“中二病?”王耀点点头,全然一副我懂了的了然神情。

 

虽然依旧是亚瑟不懂的名词,但亚瑟从对方带着几分轻薄的语气里感受到了侮辱。

 

这绝对是个蔑称。

 

随后,亚瑟就让王耀见识了一下,什么叫做异世界的魔法。

 ————————————————————————

“没想到还真有穿越这种事啊。”王耀在最初的震惊过后,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事实。毕竟小说电视剧动画片儿也没少看嘛~

 

“不过呢,这里真的只是一家非常非常普通的饭店,要吃点什么吗?”

 

“……最普通的炸鱼薯条就好。”

 

亚瑟根本看不懂王耀递过来的菜单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小方块究竟意味着什么食物。

既然如此,选择从高档的宴会到低档的街边小摊都有在提供的吃食,这选择绝对没错。

 

“我这里可是中餐厅啊喂!”王耀扶额叹了口气,侧过头想了想,“看来文字果然是不通的…不过既然你点单了,倒也不是不可以,你坐这里等我一下。”

 

“好。”

 

王耀转身飞快地就进了厨房,亚瑟拉开椅子后倒是没急着坐上去,而是先对屋内的陈设仔细打量着,胡桃木的餐桌上摆放着若干精巧的玻璃罐子,里面装满了黑色的液体,还有三个较矮的罐子,里面有白色和红色的固体碎末,大概是调味料?还有一个圆筒,里面插满了黑色等高的细长木棍,有些像刚进入魔法学院的初学者所使用的低阶魔杖。

 

虽然好奇,但未经主人允许,亚瑟并没有去尝试的行动。

 

明明连一扇窗户都没有,屋内却莫名其妙的明亮,亚瑟抬头看向天花板上长条形的发光装置,感受不到一丝一毫魔法的气息,眼睛却有些被刺痛。

 

这还真是一家奇妙的店。

 

亚瑟在心里默默感谢神明庇佑,庆幸自己命不该绝。

 

王耀先送过来了一个白色的瓷壶和透明的玻璃杯,还有一副刀叉,这让亚瑟稍稍感受到了一些尊重,这样不含一丝杂质的透明玻璃杯,绝对是矮人工匠之手的稀有品,壶里流出的是棕色的茶水,还散发着微微的热气,这家店里总算有一样东西是在亚瑟的常识之内,这让亚瑟稍微有了一点安心之感。

 

只一口亚瑟便瞪大了眼睛,这种茶叶,分明是来自东大陆的高级品。

 

等王耀再送菜过来的时候,亚瑟看王耀的眼神里不免有了些尊敬的意味,王耀被这目光看得有几分不舒服,只是再次向他强调,这只是一家非常普通的店而已。

 

白色的瓷盘上摆着绿色的菜叶,菜叶之上才又摆放的被金黄色的薯条包围着,还散发着热气与香气的炸鱼。

 

不过,这未免也和他知道的炸鱼薯条产别也太多了吧?

作为首席,姑且也算是吃过见过各类奇珍的。

而这盘子上的炸鱼,不像平常见到的菱形的鱼,而是一整块标准的正方体。

亚瑟拿起叉子刺向炸鱼,酥脆的面衣发出咔吱的碎裂声,而刺破那层面衣后袭来的是柔软的手感,亚瑟将整块炸鱼举在面前端详了几秒才送进嘴里,一口咬下。

 

“好吃!”

亚瑟的瞳孔几乎都要震撼的放大了。

 

酥脆的面衣和柔软的鱼肉带来外酥里嫩的复杂口感,而鱼肉清淡的味道与油脂的香气在咀嚼间融为一体,亚瑟看向手里的食物,从炸鱼的横断面能看到金黄面衣下的雪白鱼肉。

这鱼为什么没有骨头?难道是深海鱼?

但由于深海鱼一出水就会死掉又极其容易腐败,运输到内陆城市便需要付出极大的成本,像这种小店是绝对不可能提供的。基本是只有码头附近现捞现吃才能享用的美味——

即便如此,自己曾经去海边城镇时吃到的料理,也没有眼前的料理美味。

 

王耀是怎么做到的?

 

粗切的薯条同样酥脆可口,上面撒满了黑色的细小颗粒,散发出奇妙的香味,奇异的是与炸鱼配合毫不油腻,一定是没有被重复利用多次的油炸油,足可见食物品质的优越。

 

一切都恰到好处的那么完美。

 

“如果有番茄酱就更好了,只可惜我这里真的没准备啊…”王耀坐在对面看亚瑟用餐津津有味的样子,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亚瑟抬起头看向王耀,这么完美的菜还能变得更加美味?

如果在平常也能吃到就好了...亚瑟突然萌生出这样的念头。

亚瑟清咳了两声平稳语调,“为什么这里都没客人呢?明明食物这么美味。”亚瑟的这句话似乎是戳到了王耀的痛处:“还不是一直没办下来经营许可证吗?!等开了业,一定会有很多客人的!”

 

亚瑟从名字上也能猜出几分经营许可证是什么东西,向王耀由衷地建议道,“你可以在我们那个世界开一家料理店,帝国的法律对料理店没有限制。”

 

“怎么可能啊,食材进货一大堆麻烦事,单单是揽客,我怎么去你那个世界?还是说让你的世界的客人来?”

 

“这方面我可以想办法。”亚瑟喝了口桌上的茶水清清口,“我可是帝国的首席魔法师。”

 

“算了算了,我还是不争不抢的在我这里开我的店就够了…”王耀还是拒绝,问亚瑟“这些东西不够你吃吧。我再去给你做点?还想吃什么?”

 

亚瑟也没有继续强求下去,说:“炸鱼薯条再来一份。”

 

亚瑟毕竟三天没进食了,又重复点单了几次,王耀问了好几遍确定不要点别的吃?但亚瑟实在沉迷于炸鱼的美味之中。

过了很久,这一餐才在亚瑟的恋恋不舍下结束。

 “请问…这道菜要多少钱?”

 

“不收你钱了,反正我经营许可证还没办下来呢…收你钱算不算犯罪啊。”

 

“可是我不是你这个世界的客人啊。”亚瑟坚定地控诉着,逃单实在不是绅士所为,更何况眼前这个人几乎可以说是他的救命恩人了,“至少钱我是有带在身上的。”

 

“那你看着给吧。”王耀语气间甚至有几分不耐烦了,异世界的钱币,他又花不出去,拿了有什么用呢。

 

随后亚瑟从衣袋里掏出了一枚金币。

 

…真香警告。

 

王耀的眼睛忽的一下就亮了几分,把金币拿在手里掂量了几下 “真大方啊,这一枚有十几克吧?”

 

“克?那是什么?”

 

“…你等等!我去称一下!”王耀转身快步走进厨房,亚瑟探头也看不到王耀都做了些什么,只是稍后就看到王耀兴奋地跑出来,“我觉得你刚刚说的在你们的世界开餐厅可行!你们那边的世界都是用金币来进行交易的吗?”

 

亚瑟摇了摇头:“一般是用铜币的,十枚银币能换一枚金币,一百枚铜币可以换一枚银币。”

 

“那就是一枚金币大概五千块,一枚银币五百块,一枚铜币五块?”王耀的眼神有些复杂,脑海里换算着单位权衡着,“你觉得我的一道菜值五千块?米其林餐厅也就这价格了吧?”

 

“我觉得你的菜,有这样的价值。”亚瑟的表情诚恳,王耀这才相信他没有说谎。

 

王耀在心里飞速地盘算着开店的可能性,有生意为什么不做?更何况异世界的食物…他也好想尝尝啊。

王耀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向亚瑟说:“我觉得你刚才提出的建议非常有可行性。不过再来会魔法的客人一上来就攻击我我可受不了,你魔法很厉害的是吧,要不要来我这里兼职做保镖?”

 

“你要雇用我?你知道我在帝国的魔法学校上一节外聘课要收多少枚金币吗?”亚瑟骄傲地抬起头,倒也不是炫耀身份,而是本能中对自己实力自傲的骨气——让帝国首席来当保安?未免也太大材小用了一些吧。

 

“金币我确实是付不起啦…不过有工作餐哦。”

 

“……好。”亚瑟咽了口口水,觉得自己很没有骨气。

 

“那就这样决定啦?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到晚上九点半,具体怎么招揽客人,那就是你的事了?”

 

“好,我该改口称呼您…我的老板?”

亚瑟也笑了,摘下巫师帽向王耀致敬,王耀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惊喜地叫出声。

 

“你的耳朵好尖啊,就像童话里的精灵一样。”

 

亚瑟忽的打了个寒颤,但看王耀似乎并没有什么恶意,才缓缓开口。

 

“我是…人类与精灵诞下的半精灵。”

 

-------------fin----------------

——————下回预告——————

【02】炸鸡可乐与可乐鸡翅。

阿尔弗雷德,一名优秀的冒险者,也是命中注定战胜魔王拯救世界的勇者。

即使这个称号是他自己封给自己的。

为了能让此称号被世界所传颂,而正在进行冒险旅行中。

将大喷花喷出的气体灌进装满糖水或是酒的水壶,稍后就能喝到带着刺激口感的冰镇饮料,这是阿尔弗雷德在旅途中无意间创造的“私房饮料”。

配方秘不公开,但一壶这样做出来的饮料,在冒险者工会,能卖到最低二十枚铜币,最高一枚银币的价格。

当他将自创的私房饮料递给王耀准备支付饭钱甚至还能赚点旅费的时候,收获到的却是不屑一顾的笑容。

“这不就是可乐嘛,还不好喝…三块,啊不,一枚铜币?”

“???”

————————————————————————————

备了些沉重的稿突然想写个轻松愉快的连载故事~

欢乐向果然写的飞快!主要也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总觉得自己写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自然,期待大家提意见~之前答应的也会陆续填坑的真的!最近催双龙的比较多,明天又比较忙,所以后天更新双龙~点关注不迷路嘛~

作为长期的互动文,各位可爱的小粉丝三连之后就可以在评论区点餐~点餐规则如下:

【1】防止点单积压,每次仅抽取一到三道佳肴登记菜单
 【2】抽取规则不完全随机,多次被下单的人气菜品优先
 【3】支持点单西餐类、甜品类、日料类等等非中餐菜品
 【4】支持点单从地方特色到分子料理等我没吃过的菜品
 【5】支持点单来自异世界的幻想菜品、药品、食材等等
 【6】支持许愿用餐对象,不影响行文的前提下尽量满足

后续发展完全取决于评论区菜品,各位看个开心就好~

以上,希望您能喜欢这个故事,如果能给个红心推荐评论关注一条龙那就再好不过了!

评论(184)
热度(19399)
  1. 共2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