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龙。

有人说,城是活的。
那些暴晒于日光之下的公路与立交桥,和埋于地下密密麻麻的铁路线,就是一座城市的血管脉络,那些川流不息的人群,就是这座城市血液的一部分。
如果没了人流涌动,那城,就是一座死城。
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北京的地铁里,有龙。
白天龙化作人形,在这座熙熙攘攘的城市里生活,过普通人的生活。等到了夜幕降临,人流开始稀疏,龙便回到地铁隧道中,继续在这座城市的地下穿行游走,护着一方平安,以及那虚无缥缈的王气龙脉。
凌晨两点半的站台,一个姑娘,一个男人。
她姓李,叫梓歌。
刚失恋,喝的烂醉,扯着男人衣袖硬是不让走,问他自己漂不漂亮。
她是娇生惯养大的娇小姐,平生没受过半分委屈,遇到点事儿就随着性子撒着酒疯,也不怕叫人拐了去。
他一身黑色的定制西装,一看就是规规矩矩熬夜到现在的上班族,对突然冒出来拽住他的姑娘也不生气,还认真听着她说话。
"你说,我好不好看?"
"好看,姑娘生的漂亮"
"那你陪我喝酒去"
"姑娘,我有急事"
"凌晨两点,有什么急事,你是不是也嫌弃我?!"
她语无伦次,失了白日里傲气风度,在生人面前都像个疯婆子。
他伏低了身,凑在姑娘耳边,像是在说一天大的个秘密。
"我是龙。我要去看护龙脉。"
"哈……那我就是凤凰。"
"你倒是和凤凰挺像的。"男人笑容温柔揉了揉她的发顶,随口就唤出了她的名字"梓歌?好名字"
她听到自己名字立刻恢复了半分神智,生怕刚刚自己在熟人面前丢人。抬起头正要正眼看看这个男人,他却就这样消失不见了。
她听见轰隆的声音,不像是高铁进站。
似风雨大作,如雷电召来。
她一边压着狂风掀起的裙摆,勉强去看,正对上双赤金色的瞳孔。
下一秒她发现自己还坐在休息椅子上,刚刚一切好像都是酒醉后的幻觉。
低头看到地上有一片巴掌大的玄黑色物体,拿在手里轻如无物,有着金属的质感,像什么圣物一样,让人不由自主的心生畏惧。
她却知道那是什么。
一片龙鳞。

评论
热度(14)
© 昭珞。|Powered by LOFTER